搜索 解放军报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于都部署征兵宣传工作

来源:于都发布 作者:刘倡廷 责任编辑:杨红
2021-12-25 21:12:42

12月23日,我县召开2022年征兵宣传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运明,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章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更多有理想、有才华、有抱负的高素质青年输送到人民军队的钢铁洪流中去,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更有活力的新生力量,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抓实征兵工作,确保向部队输送思想纯洁、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的高质量兵员,不断提高兵员征集的起点,为新型军事人才的培养提供动力源泉。

要严格落实政策,着力提高兵员整体素质,国务院、省、市制定完善了一系列征兵工作的方针政策,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政策观念,认真落实征兵工作有关政策规定,要始终把廉洁征兵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自觉维护党和政府、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紧紧抓住兵员质量这个核心,努力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

要创新举措,充分调动适龄青年参军的积极性,征兵工作是一项时效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好,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同时,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研究,制定更具吸引力的优待安置政策,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入伍的积极性,县人武部要及时掌握网上报名预征情况,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为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毕业生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四个优先,即: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参加政审、优先审批入伍,确保合格一个征集一个。乡村两级要积极创造条件,全面、细致地做好组织动员和服务工作,对应征青年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的、外出务工的应征青年,要适当给予路费补助,进一步激发他们报名参军的热情,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会议还部署了2022年征兵宣传任务,乡镇相关负责人代表就如何抓好征兵宣传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