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军民携手乡村振兴,奋进新征程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李晓曦 王浩宇 汤周涛 丁武雄 责任编辑:王韵
2021-12-28 20:58:05

12月24日,第75集团军某旅开展援建覃塘区五里镇云表村和港北区中里乡福团村捐赠活动。

▲军民团结一家亲

▲共同为“同心拥军广场”进行揭牌

▲捐赠仪式成为冬日暖流

活动开始前,军地双方领导共同为“同心拥军广场”进行揭牌。随后,在捐赠仪式上,该旅程昭善政委分别向云表村莲塘屯、五里一中捐赠乡村风貌提升援建金和助学兴教援建金,同时,向结对帮扶边缘易致贫户和部分优秀学生捐赠慰问金和助学金,为驻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仪式尾声,云表村委和五里一中分别向该旅赠送锦旗,该旅政委与驻地领导发表讲话。

▲捐赠仪式现场朴素热烈

▲学生及家长在现场感受强军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该旅组织开展了“义务巡诊”,了解到村里缺医少药,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因常年劳累不同程度患有风湿、关节炎等疾病时,军医们细心细致为群众察体看病、按摩,同时免费送药,义务宣传疾病防控知识。

▲向结对帮扶边缘易致贫户捐赠慰问金

▲向部分优秀学生捐赠助学金

▲欣喜打开“新书包”

▲向部队赠送锦旗

▲免费发放药物

▲走访慰问边缘易致贫户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