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味浓!苏州市相城区人武部考评基层武装部工作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吴耀峰、朱熙君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29 15:18:26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人武部检查组在漕湖街道办事处民兵点验场地,全员全装拉动基干民兵分队,组织共同基础课目、专业课目和任务行动考核。

据了解,相城区人武部依据备战打仗量化考评体系,对所属的镇、街道办事处武装部和民兵营连进行全面综合考评。此次考评突出武味、着眼战味、强化军味,考评体系涵盖规范化建设、军事训练、民兵整组、征兵等方面。

检查考评期间,工作人员对照检查考评细则,采取拉动点验、现地考核、查阅资料等办法,对人员到位、训练课目、装备器材、基础设施建设、标识标牌悬挂、各类文件资料,进行现场量化打分、汇总成绩、梳理问题、签字确认,全面客观地反映基层武装部建设情况。

元和街道武装部部长丁萧说:“这次备战打仗量化考评体系全面系统,囊括了基层武装建设的方方面面,坚持标准才能更好适应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需求。今后,我们将以检查考评结果为依据,补齐弱项短板,筹划部署好新年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