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万载县人武部组织全县专武干部战斗体能拉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成来、朱晓峰、辛建安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1-05 16:16:43

新年伊始,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召开党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军委开训动员令,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意识,传递出新年度大抓练兵备战的强烈信号。该部结合召开全县专武干部例会,筹划组织“一个过程”紧急出动演练和20公里战斗体能拉练,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随着一阵短促凌厉哨音响起,全县40余名专武干部应声而动,请领器材、整束装具、紧急集合,指挥员下达行军命令后,所有人员将朝着某陌生地域开展20公里战斗体能拉练。

行军纵队围绕城区道路行军、穿越乡村险难路段、敌特袭扰、通过染毒地段等课目设置训练内容,从难从严锤炼专武干部连续作战和应急处突能力。

一路考验让参训的专武干部感触良多,三兴镇人武部长高寅说道:“今天的战斗体能拉练让我重新找回了当兵的感觉。下一步,我要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在练兵备战上,不断提高自身军事素质,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县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周成来、朱晓峰

摄影:辛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