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宿州军分区开展野营拉练与实弹射击训练见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颜兴旺、彭流萍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1-05 19:17:22

带头率先垂范 立起过硬标尺

——宿州军分区开展野营拉练与实弹射击训练见闻

1月4日,宿州军分区实弹射击场上枪声与报靶声双双交错——他们以实战化练兵导向全力引领分区新年度军事训练不断走向深入,用崭新篇章喜迎党的二十大。

1月4日,安徽省宿州军分区组织野营拉练。图为徒步行军。颜兴旺摄

当天,中央军委开训动员令下发后,该军分区迅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开训动员大会,明确年度军事训练标准及要求,并组织分区机关现役军官、军士以及文职人员共计50余人整齐列队,采取徒步行军的方式奔袭至数十公里开外的训练基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准备装子弹!”在射击现场,司令员谢勇、政治委员张立新双双握枪对准靶标准备进行射击。装弹夹、拉枪栓、开保险、瞄准、击发……动作娴熟,步骤清晰。“1号靶位,97环,弹着点集中……”司令员谢勇向笔者介绍,通过野营拉练和实弹射击的方式,积极引导官兵和广大民兵时刻关注敌情态势,进一步激发血性胆气,通过战术实践锤炼打赢本领和提高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以实战为引领,以上率下,树立战斗力标尺。图为军分区领导带头打“第一枪”。彭流萍摄

近年来,该军分区在上级党委机关的引领下,大抓军事训练作风和考纪考风及出台多项举措。战备建设处处长耿广伟坦言:“在军事训练上,我们分区党委常委首当其冲,坚决从自我做起,带头参训,打响第一枪,答好第一张考卷!”随后,笔者察看了他们本次实弹射击考核的成绩单,优良率较去年提升了五个百分点。

宿州军分区党委多年坚持常委带头议训、参训、轮训,通过长期坚持与积累,形成过硬战斗作风。据悉,他们以此为引领,在全区立起鲜明备仗打仗导向,同时还将急难险重课目“渗透”到日常军事训练工作中,全力向未来战争聚焦,与实战无缝对接,切实树立过硬的战斗力标尺,不断提高国动援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