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闻令而动!烟台警备区以解决重难点问题为牵引展开年度军事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贾玉省、李世帅 等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1-08 00:05:32

中国军网讯 贾玉省、李世帅、姜兴涛、于学志报道:中央军委开训动员令发布后,山东省烟台警备区在组织开训动员大会的基础上,区首长机关又利用两天的时间,开展了现地勘察调研、动员指挥信息系统操作训练、军事理论授课、民兵防空分队训练等多项训练观摩活动。

开训当天,警备区首长机关来到市人防办大楼,实地观看了人防装备器材、人防地下指挥所、人防成果视频汇报片等全面建设工作情况,为下步各项工作有效快速对接,军地实战实训、联战联训打下了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他们还对辖区重点海上应急分队、人防指挥机构和重要驻军单位展开现地调研,切实做到横向对接军地,纵向深入基层分队,全面提升以战领训、练兵为战的浓厚氛围。

在烟台市养马岛某码头,牟平区海上民兵分队正在组织重点课目演练。牟平区人武部部长宫本星向警备区首长机关重点介绍了辖区基本情况、新年度担负的重点任务、海上民兵分队建设等内容;在深山某高地,福山区人武部部长陈前明向警备区机关详细介绍了辖区全面情况,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在雪地中,莱州市人武部带领机关和民兵分队进行野营拉练、核生化防护救护等实战化训练;在警备区作战指挥大厅,招远市人武部开展高炮分队训练的清晰视频画面正展现在大屏幕上……

该警备区领导告诉笔者,通过一系列活动,他们进一步凝聚了“开训即开战,动员即命令”的意志力量,为全年训练深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要求创造了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