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徐州市云龙区征兵宣传与传统节日结合掀起应征报名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温晓立、王迪、刘正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1-14 21:19:41

“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优待政策真多,回家赶紧动员我孙子参军入伍……”日前,在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腊八节”施粥活动现场,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现场宣传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解读《徐州市激励毕业生大学参军入伍十条硬核措施》。

人武部工作人员为学生宣讲征兵政策。

一头是结合传统节日与爱心企业家们一起热火朝天的发放“腊八粥”;另一头,人武部工作人员迅速支起征兵宣传展台,向前来咨询的高校师生发放宣传手册。

人武部工作人员与爱心企业共同组织活动。

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启动后,针对近年来应征大学毕业生增加的实际情况,该人武部先后到辖区高校、社区、大型广场等场所,进行全面宣读发动,还动员基干民兵深入到毕业生家庭进行点对点宣传,社会反响越来越好。

人武部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征兵宣传资料。

“我今年刚刚考上大学,想报名参军,能否保留学籍?” “我家是安徽的,在学校报名和回原籍报名有何区别?” 在活动现场,面对学生的询问,工作人员一边详细回答,一边有条不紊为前来应征的学生进行兵役登记。

与此同时,1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也走进了人群,为在校大学生解读征兵政策,现场互动氛围越来越热烈。

传统节日有温度,参军报名有热度。人武部工作人员找准征兵工作落脚点,创新宣传方式、做好宣传动员、紧盯宣传重点,从而营造出浓厚征兵氛围。

活动现场征兵氛围浓厚。

据悉,这个人武部将继续组织爱心企业家接力弘扬传统文化,同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运用专业知识与技能,投身国防建设,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让军营记忆成为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