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兴安军分区举行“爱民生态林”建设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文文 姚玉森 佟成鹏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04-20 11:00:43

4月16日,兴安军分区联合驻军和消防救援单位在驻地举行“爱民生态林”建设基地揭牌仪式和群众性植树活动,盟委行署领导、民族团结示范校师生和部分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后,军地领导为“爱民生态林”揭牌。揭牌仪式后,军地首长、领导一同种下象征军民团结的“友谊松”。随后,大家分散在预定区域内开始植树,相互配合,铲土挖坑、挥锹培土、浇水灌根,分工有序,干劲十足,为兴安大地又植入了一片新绿。经过一个忙碌的上午,一排排新绿新植迎风而立,当天顺利栽下共计7000多棵樟子松。在接下来的3年内,兴安军分区将逐步建成绿化面积达500亩的“爱民生态林”。此外,自2008年以来,兴安军分区及所属各人武部共计建设了12个绿色基地,累计协调投入人力3万余人次,绿化面积达12200亩,种植苗木47万余株。

参加活动的科右前旗人武部保障科科长袁文文有感而发,赋词一首(附后)

鹧鸪天·爱民生态林建设

南国四月明前茶,

塞外杨柳抽新芽。

热火朝天同上阵,

爱心植树无闲暇。

天正晴,气候佳,

保护生态齐出发。

绿水青山国大事,

共筑北疆护中华。

诗作者: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武装部保障科科长 袁文文

文字: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武装部上校政治委员 姚玉森

摄影: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武装部职工 佟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