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福建省军地协调社会力量为优抚对象提供多项专属福利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晓松 徐文涛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5-06 09:51:23

中国国防报讯 周晓松、记者徐文涛报道:4月18日,对于福州籍退役军人罗浩来说,是尊崇感和自豪感满满的一天。在顺利领取退役军人优待证后,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市分行工作人员用专车将他接到附近营业点,现场开通为退役军人专属打造的金融服务。罗浩激动地说:“这可真是场及时雨。我在创业中正好遇到资金困难,没想到凭这张卡可以享受‘免担保’优惠贷款服务,解了燃眉之急。”

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现场。林清华摄

记者从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福建军地以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为契机,在落实国家和省级优待目录清单基础上,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到拥军优抚工作,先后与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等11家银行逐一对接,签订《福建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协调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广电网络集团、海峡人才市场等8家单位,陆续在高速通行费、加油优惠、医疗帮扶、网上购物、信贷融资等方面为优待证持证人提供专属福利。

记者翻阅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各合作单位签订的《福建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看到:退役军人办理光大银行优待证,可享受ETC省内高速折上折、超市购物满减、加油满减活动等优惠;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为优待对象提供绿色通道、创业担保贷等金融优待服务,南平市分行推出“邮军贷”,专项支持南平籍退役军人创业;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提供支付结算减免、个人财富管理、生活消费优惠等优待服务……

“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颁发优待证,协调社会力量提供崇军惠兵服务,既是对老兵过去作出贡献的肯定,也是对现役官兵扎根军营、矢志强军的激励。”漳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韩少华表示,为退役老兵提供金融、旅游等优惠服务,目的是营造尊崇尊重的浓厚氛围,让更多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必将坚定更多官兵强军报国的信念。

据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介绍,下一步,该省还将不断完善优待服务内容,做强拥军联盟,持续探索增加金融、旅游、出行等优待项目,让优待证成色更足、含金量更高,让退役军人荣誉感更强、获得感更足,在全社会形成拥军优属的价值导向和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