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地送喜报 军功耀门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肖力民 曾小林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5-07 11:55:53

5月6日上午,一阵高亢喜庆的铜管乐声响彻江西省于都县贡江镇白口村。于都县人武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贡江镇政府等单位组成送喜报队伍,来到空军某部飞行员任继华家中。任继华去年出色完成重大任务,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一次。

听说县里来送喜报,乡亲们纷纷从家中赶来,共同见证任继华家的荣耀时刻。乡亲们一路跟拍,分享给亲朋好友,赞美之声不绝于耳。

“我们的小山村从没有过这样的场面!”“任继华叔叔是我的榜样,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解放军!”乡亲们看着客厅正上方的牌匾,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带队送喜报的于都县人武部部长李章荣介绍,任继华2006年从南昌航空大学毕业后,四川航空学院和空军某部均向他伸来了橄榄枝,但他毫不犹豫放弃民航优厚福利待遇,毅然参军报国。他入伍16年来,曾经驾驶过5种机型,安全飞行数千小时,出色完成多项重大演训任务,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二等功一次。

在大家见证下,李部长为任继华的父亲任和生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绶带,送上立功喜报和慰问金,向他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合影留念。

手捧喜报,任继华的父亲任和生脸上乐开了花,“今天部队和政府给我家送喜报,我十分高兴,非常感谢部队对我儿子的培养,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关怀和照顾,希望我儿子以后在部队再接再厉,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由于工作和疫情的原因,任继华5年没有回家探亲,也无法同享这一高光时刻,他在电话中告诉笔者,“今天军地领导专程把喜报送到我家,我非常感动。我出生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从小立志参军报国,在部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干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培养和军地领导的关心。”

喜报送上门,尊崇暖军心。于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郭小文告诉笔者,“立功喜报承载着军人的荣光,激发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敲锣打鼓将喜报送到军属家,营造了崇军尚武的浓厚氛围,激发了优秀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我们作为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今后要更加规范、隆重、正式,确保将每份喜报按要求送到位,让军人军属脸上更有光彩,让‘光荣之家’更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