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军区郑州第六干休所圆满举办端午茶话会

来源:学习国防 作者:朱佳曦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6-03 15:14:36

粽叶飘香迎端午 满怀深情颂党恩

——河南省军区郑州第六干休所圆满举办端午茶话会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干休所文化生活,让老同志们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党组织的关怀。6月2日上午,河南省军区郑州第六干休所圆满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 满怀深情颂党恩”端午茶话会。此次端午茶话会分别在该所所部和淮河路服务站两个会场举办。

工休齐包粽,六所飘粽香。活动现场,该所所长李青、政委王艳兵首先代表所党委、全所工作人员向老干部、老阿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谢意,并祝愿各位老首长、老阿姨及全所工作人员端午安康、阖家欢乐。紧接着,两个会场工作人员拿出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花生和老首长、老阿姨们一齐包起了粽子,三角粽、四角粽、羊角粽,缤纷呈现,形状各异。很多工作人员还向老首长、老阿姨现场求教,大家或拍照留念、或当场展示,现场气氛热闹欢腾、笑声连连。

书法祝福党,香囊赠安康。在该所所部会场,王敬轩老首长为表达对党和毛主席的祝愿,手书“英明领袖伟大的党/毛泽东思想是导航”“屈子当年赋楚骚/手中握有杀人刀/艾萧太盛椒兰少/一跃冲向万里涛”两幅书法作品。该所所长李青向老首长、老阿姨及工作人员解读道:“毛主席在这首诗中热情地赞颂了屈原,认为他的作品像一把利刃,直指当时腐朽的贵族统治集团。尤其是最后一句“一跃冲向万里涛”把屈原和黑暗势力拼斗的精神充分地表现出来!正如我们各位老首长、老阿姨在革命中不惧生死,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艰苦奋斗。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应用好这种伟大精神!”

红歌颂党恩,艾草祝健康。在该所淮河路服务站会场,老首长、老阿姨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以表达对党组织的感激之情,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该所政委王艳兵又一一和老首长、老阿姨合影留念,并为老首长、老阿姨分发艾草和香囊。徐平老阿姨紧紧地握住该所政委王艳兵的手说:“感谢组织的关怀,生活上、精神上你们都照顾得很好!”

活动结束后,该所所领导李青、王艳兵带领工作人员又上门将香囊、艾草、粽子带给行动不便的老首长、老阿姨,祝愿老首长、老阿姨健康长寿、端午安康。通过此次“粽叶飘香迎端午 满怀深情颂党恩”端午活动,增强了郑州第六干休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工休人员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感受到党和军队的深切关怀。下一步,郑州第六干休所将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高标准的服务保障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