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启动!滨州干休所军地共建阳光心理健康服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宗国镇、李梦姣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6-03 10:32:56

近日,在山东滨州军分区和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滨州离职干部休养所与滨州市优抚医院结成双拥共建对子,着重开展共建阳光心理健康服务。

双拥共建启动仪式后,滨州市优抚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王力刚围绕“为部队官兵撑起心理健康的天空”作了心理辅导讲座。他结合当前官兵学习、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引入大量的故事案例,对情绪的定义、情绪的分类、不良情绪的危害和控制情绪的方法进行了形象的介绍,并通过对比、反思、讨论等方式,让听讲官兵在每个情景中体验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掌握有效管控情绪的方法,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惬意美好。

据介绍,下一步,滨州离职干部休养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军区党委在全区干休所开展“十进所·八上门”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拓宽老干部服务保障渠道,提升阳光心理健康服务质量,深入推进共建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自觉当好官兵身心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