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共同基础集训 扎实打牢遂行任务素质基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辛建安、周成来 责任编辑:黄敏
2022-06-30 18:58:22

中国军网讯 辛建安、周成来报道   6月下旬,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集中3天时间,组织全县120名基干民兵共同基础集训,集中进行火加钢,为下一步开展专业训练、送行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集训虽然只有3天,但所有的共同基础课目都要训全训足训到位。”据部领导介绍,民兵训练调整改革后,以往基干民兵年度需要完成的训练任务,全部按照训练阶段分批组织集训,每个阶段突出一个重点,通过分批强训、专攻精练,达到提升民兵训练水平的目的。

笔者了解到,本次参训的基干民兵,除了应急分队外,还包括了3支支援分队人员,所有基干民兵都是整建制参加训练。为切实提高训练质量,该部在安排战斗精神教育的基础上,还积极协调卫健、应急等单位,精心挑选专业骨干担任教学组训任务,每个课目都按照理论讲解、实践操作、考核验收等环节严密组织。

拒绝一锅煮,专攻打基础。康乐街道基干民兵曾秋平谈到,根据训练阶段分批组织轮训,有效克服了以往民兵训练中因抢时间进度和训练资源而导致的训不精、训不全等现象,大家能够全身心地抓好本阶段训练,扎扎实实提高各方面军事素质。

集训期间,集训队组织实弹射击训练考核,结果显示,今年基干民兵在该课目的整体训练水平比去年又有了较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