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阳人武部扎实开展“忠诚向党、矢志强军”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中国军号 作者:孙伟霞 孙宜人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7-01 22:57: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爱军热情,海阳人武部组织开展了“忠诚向党、矢志强军”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进共产党员、评选党员先锋岗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七个一”庆祝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锐意进取。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提升党员凝聚力。为时刻激励全体党员奋发前进,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人武部利用周五党日活动时间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语句彰显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辅导,增强党性修养。6月30日,利用党日活动时机,人武部政委丁胡彬围绕“铭记初心、聚焦标准,争当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给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党课辅导,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和深入浅出的话语,教育引导大家要以“政治上绝对可靠、思想上绝对纯洁、能力上非常过硬、作风上非常优良、自律上非常严格”为标准,增强党性修养,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评选一批“党员先锋岗”,激发工作热情。为引导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人武部结合半年工作总结时机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评比活动,主要根据党员“三会一课”出勤率、理论学习情况和本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比,并为获此荣誉的党员发放“党员先锋岗”座牌,促使优秀党员充分发挥带头、示范、辐射作用,把良好形象树起来、把模范作用显出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工作热情和动力。

学习一位先进共产党员,感受榜样力量。6月29日,在观看完“时代楷模”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广大党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为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果,人武部召开专题党小组会,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张连印这名先进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严格自律的优秀品质进行学习讨论,牢固树立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的鲜明导向。

组织一次党建法规考试,检验党务能力。为检验前期党建法规学习培训效果,七一前夕,人武部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党建法规考试。此次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全体党员参加。通过考试,有效检验了党员对党建知识的掌握情况,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学习党建知识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为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

组织一次参观见学,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我市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展区建成之际,人武部邀请抗战老英雄孙纯秀和部全体党员一起去参观学习。在初心学堂大家观看了“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教育片,听孙纯秀老英雄亲身讲述革命生涯中经历的苦难磨砺和锤炼的忠诚党性,新老党员一起在感悟时代发展的同时继承和弘扬我党优良传统。

佩戴一次党徽,增强党员身份认同感。自6月30日以来,人武部每名党员胸前都佩戴上了一枚金光闪闪的党徽,鲜明地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党员佩戴党徽,行为虽小,却意义重大,这枚小小的党徽让自己对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产生由衷的自豪,更是时刻督促着自己要更加注重工作作风、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近期,我们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就是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强化全体党员身份意识,使其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员初心。”海阳市人武部政委丁胡彬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国防动员事业建设的热情,砥砺党性军魂,矢志奋斗强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孙伟霞 孙宜人

(中国军号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