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庐山市人武部党日活动走进图书馆—— 翻阅经典著作 感受真理力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维虎 汪仪崴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7-19 18:26:20

江西省庐山市人武部党日活动走进图书馆——

翻阅经典著作 感受真理力量

■郭维虎 汪仪崴

1929年由英国伦敦现代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的英文版本《共产党宣言》。

庐山市人武部部分党员带着崇敬的心情阅读1929年英文版本《共产党宣言》。张学斌摄

“现在是共产党人向全世界公开说明自己的观点、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图并且拿自己的宣言来反驳关于共产主义幽灵的神话的时候了……”7月8日,江西省庐山市人武部全体党员利用党日活动时间,走进整洁明亮的庐山图书馆,开展一堂特殊的党课教育。

据悉,该图书馆创建于1934年7月,藏书43万册,藏有19世纪中叶至20世纪初的外文原版书36000余册,有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的阅书记录,同时还存放着1960年、1964年、1965年等多个年代不同版本的经典书籍——《共产党宣言》。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藏书之一是,1929年由英国伦敦现代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的英文版本《共产党宣言》。

走进图书馆珍藏室,樟木味混合着书香味扑面而来。接过这本书籍,笔者看到封面已经破损,但“MANIFESTO OF THE COMMUNIST PARTY”等英文字样依然清晰,让人感受到经典的重量、岁月的沧桑,不禁肃然起敬。

经该图书馆负责人批准,人武部军事科参谋董晋良戴上白手套,小心翼翼地翻开书页。此时,大家凝视这泛黄的书页,感受穿越时空的真理力量。

“一本《共产党宣言》,毛泽东同志看了不下一百遍,周恩来同志视为‘贴身伙伴’,朱德同志临终前仍在重读,邓小平同志喻之为‘入门老师’,为什么?因为里面有思想的武器、真理的力量。”在图书馆学习室学习讨论中,军事科参谋姚呈龙深有感触地说,“翻开这本《共产党宣言》,就像是推开了历史的大门,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党高高擎起民族精神的火炬,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追梦脚步。”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政工科长汪洋动情地说,“通过今天的党课教育,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学好《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意义。我一定要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在原原本本学原著中,不断升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的党课结束了。大家在意犹未尽中纷纷表示,一定要像革命前辈那样坚定信仰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