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苏省军区: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渡江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弘非 余斌 邱殿强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8-05 11:30:38

“百万雄师气吞万里如虎,上万名船工划桨掌舵运送战士横渡长江。最终,解放军以木帆船突破国民党反动派的江防天险……”7月30日上午,江苏省军区直属队官兵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重温渡江战役光辉历程、感悟渡江精神深刻启示,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令在场官兵热血沸腾。

组织官兵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李弘非摄

一份份历史资料记载着那段残酷激烈的战场硝烟,一件件珍贵物品无声述说着峥嵘岁月的艰难困苦。“1949年4月20日,人民军队百万雄师,在东起江阴西至湖口的千里江面先后发起了渡江作战,这次战役历时42天,共歼灭敌军40万人,为人民解放军继续南进,解放南方各省创造了有利条件。”随着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讲述,官兵们仿佛被带入到那战火硝烟的战场,革命先烈为国冲锋、牺牲奉献的精神让官兵经受洗礼。

官兵聆听讲解员重温渡江战役。李弘非摄

官兵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传承渡江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枕戈待旦,保卫家国平安。

全体官兵面向八一军旗庄严宣誓。李弘非摄

全体官兵面向八一军旗庄严宣誓。李弘非摄

据悉,今年来江苏省军区通过典型人物报告会、学习感悟分享会,利用驻地红色资源优势,深化“思想安心、工作尽心、守纪入心、争创一流、争当先进”专题教育,用足、用活、用好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全体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干事担当的先锋奉献意识,有效激发了人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