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昌警备区聚焦喜迎二十大开展强军有我主题演讲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张富华、徐婉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27 12:14:16

红色故事励斗志,强军路上当先锋。为进一步深化“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主题教育,营造“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浓厚政治氛围,9月23日,南昌警备区组织各县区人武部开展“强军有我”演讲比赛,以丰富多彩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革命战争年代,江西人民为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巨大贡献。据不完全统计,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江西籍有名有姓的革命烈士就有25万多人。此次演讲比赛主要以讲述红色励志故事为主,讴歌革命先烈感人故事。参赛选手既有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又有民兵骨干和专武干部,由各县区人武部选派。

《站在烈士的墓碑前》《踏着先烈的足迹冲锋》《跨越新时代的雪山草地》……参赛选手们深情赞颂祖国发展成就,抒发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戎装情怀。“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练兵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笔者在演讲比赛现场看到,9名参赛选手,有的讲述广大官兵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争当打赢先锋的故事;有的结合先辈英烈感人故事,叙述新时代民兵应该如何强化使命担当;有的讲身边的典型如何以拳拳赤子之心践行初心使命……一组组鲜活的数据,一幕幕温馨的画面,给现场观众带来真切感动与心灵共鸣。

“作为新时代的民兵,我们必须要传承先烈遗志,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走下演讲台,民兵骨干余燕动情地说。

“只有活动牵引、环境熏陶,思想政治教育才能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南昌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杨西河介绍,今年以来,警备区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结合深化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为主线,先后开展了八一杯篮球赛、英雄杯知识竞赛和洪城杯演讲比赛,并对营院文化氛围进行布置浓厚,通过扎实开展“一迎两学三赛一浓厚”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官兵铸牢军魂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