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赤水市人武部:普及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观念

来源:中国网 作者:邹季芳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9-30 17:03:01

近日,贵州省赤水市人武部与共建单位赤水市第一小学联合开展活动,为学生、老师、家长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赤水市人武部选取从鸦片战争到改革开放以来的图片近百幅,精心制作版面50个,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人民军队的伟大征程,军民团结的血肉联系。

赤水市人武部干事带领全体学生参观军营,并为他们详细讲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故事,播放了卫国戍边英雄教育片等,同学们纷纷向戍边英雄致敬,对伟大的祖国充满骄傲和自豪。

据悉,赤水市人武部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多年来深挖辖区内红色资源,着力打造“四渡赤水”国防教育特色品牌,多次邀请辖区内驻地部队领导为全市干部讲授周边安全形势,持续推进“一部一村一校”实践活动,落实全市高中学生军训,全方位调动社会支持国防建设积极性,凝聚拥军爱军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