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周口军分区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中原国防”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千 许皓 责任编辑:柴潇
2022-11-07 17:43:09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广大官兵、文职人员和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提振精神再出发,为全面提升“打仗型”军分区成色质效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连日来,河南省周口军分区采取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原原本本系统学、官兵分层全员学等方式,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该分区依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认真贯彻全军、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河南省军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专门召开军分区常委会研究制定本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方案,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人武部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有效的措施办法,持续营造贴近实际、覆盖全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官兵、文职人员和职工的学习热情。

以上率下,以上促下是周口军分区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抓手。该军分区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制定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习主席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的讲话等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并及时跟进学习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他们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党委机关率先垂范,提出“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的思路。该军分区大校政委车晓辉、大校司令员汤维政、大校副司令员桂军轮番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授课,课后,及时召开党小组会,交流心得体会。与此同时,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还组织人员及时下载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印发成册发给全区官兵、文职人员和职工,把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和精读权威解析文章作为学习重点,真正把报告逐字逐句理解透、逐个观点领悟到,确保人人学习有感想、人人学习有收获。

为确保人人学懂弄通,他们在抓好专题学习的基础上,还注重筹划部署,氛围营造。该军分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更新营区各类展板、橱窗,利用营区LED电子屏等形式投送展播相关学习内容,依托学习强国APP、“中国民兵”“中原国防”等新媒体平台,引导广大官兵、文职人员和职工自主学习,通过骨干领学、个人自学、小组互学,使学习更有生机、更见实效,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边学习边贯彻边落实,是周口军分区党委领导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二十大精神的一个显著特点。他们先后围绕军分区系统职能使命对标对表;结合制约军分区建设发展的现实问题研究对策、破解矛盾;按照全面从严治军要求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突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打仗型”军分区建设全过程各环节,真正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该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同志介绍,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有力激发了各级党委和基层的学习热情,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军分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