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六安市裕安区人武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 作者:高陈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11-16 23:10:13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什么?”“为民造福。”近日,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人武部会议室,一场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要点“你问我答”活动正火热地开展。

连日来,该区人武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委统揽、主官主抓,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的计划方案,并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据了解,在每天的交班会上,该人武部利用1小时,扎扎实实开展“读原文”活动。部领导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带领全体干部、文职人员原原本本研读、逐段逐句领会,帮助大家理清学习思路。随后,个人进行自学,每人按照不少于5遍的要求自行研读原文,梳理要点概念,确保入脑入心、学出成效。“我们制作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橱窗、展板、灯箱,并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要点,让原文、金句融入营区日常环境,形成了浓厚的读原文、悟原理的学习氛围。”该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陈明东表示。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该人武部还开展了心得体会交流、知识要点“你问我答”等活动。在党支部会议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体会,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经历展开研讨交流。在知识要点“你问我答”活动中,全体人员交叉充当提问者和答题者,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检验大家对报告原文的学习和掌握程度,达到了以问检学、以问促学的目的。“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要与时代同向同行,系好扣子、看好路子、迈好步子,主动作为,拒绝躺平,在国防动员事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该人武部文职人员祝义跃斗志满怀地说道。

与此同时,该人武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拓展延伸到了民兵应急连全体民兵,采取线上与线下、点与面相结合的方式,区分线上预学、集中强化、转入经常3个阶段,按照支委先行学、线上常态学、领导带头学、分组讨论学、集中交流学、典型引领学、结合实践学7个方法步骤,广泛发动应急连全体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人武部部长毛阳春表示,我们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国防动员事业的行动自觉,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推进单位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