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军新征程——安徽省泗县人武部组织过境遂行保障实战化课题演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宏伟 纪洋洋 时成帅 赵金晓 责任编辑:孙悦
2022-11-19 15:13:36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军新征程——安徽省泗县人武部组织过境遂行保障实战化课题演训踔厉奋发谋打赢,矢志强军谋复兴。近日,安徽省泗县人武部组织全体指战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开展过境遂行保障实战化课题演训,以向战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防动员系统落地生根。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该人武部第三批任务分队演训场上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紧密围绕强军目标基层怎么落、练兵怎么训、临战怎么备等现实课题,深入思考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掀起了一场以“学习赋能、精神激扬、感悟转化”思想大风暴,为了将学习热情、训练劲头激发出来、引向深入,他们还紧紧围绕“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专功精练什么”“任务分队缺什么就练什么”三个专题展开大讨论,切实把全体指战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上来。

据军分区评估组长耿广伟介绍,这次考核评估重在检验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否在基层落地生根,是否真正落实到练兵备战中去。从当前情况看,该人武部军事训练水平突出,能经得起检验,也给军分区下一步抓练兵备战和考核评估提供了借鉴,这次课题演训贴合实战需要、符合战场需求,充分体现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特点和重要性。

文字:张宏伟 纪洋洋 时成帅 赵金晓

图片:张 少 彭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