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湖南省新化县人武部组织射击训练考核

来源:中国网 作者:曾新科 刘杏梅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11-24 14:20:23

11月15日下午,湖南省新化县人武部训练基地射击场,部长朱国飞步枪考核打出50环的成绩。大家纷纷凑上前请教,都想知道成为“神枪手”的秘诀。

“我们不仅需要从难从严刻苦训练,还要用先进理论知识科学训练。作为一名老兵,我也像我们手中的武器一样,需要时常擦亮与校准,让自己时刻保持着‘青春期’的状态。向着打胜仗目标修正自我、强化自我、锤炼自我。”朱国飞说道,当前练兵备战不仅是作战部队的主责主业,也是基层武装部的主责主业,唯有永葆“青春”心态,钢枪才能擦得亮,打的准,让每一发子弹都充满战斗力。

在讲到基层武装部军事训练时,朱国飞说:“在军事体能训练上,要‘多一点坚持’。体能训练很多人都坚持不下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永远都停留在计划上而非行动;在训练方法上,多一点循序渐进,训练到了一定的阶段,就会遇到瓶颈。这种情况下,不妨把大目标变成小目标,日积月累就是很大的提高;在训练态度上,多一点青春的心态。青春不仅是年龄更是心态,许多人都认为青春是属于年轻人的,其实,青春与年华无关,只要你拥有一颗青春的心,那么青春的舞台就永远属于你。”

训练现场,朱国飞向全体人员详细讲解了枪支使用的相关常识、射击要领和注意事项。在听取讲解后,参训人员按要求开展分组练习、考核。

朱国飞讲解射击要领

“经过指导,我一次比一次打得好。”文职人员邓旺说,“正是在不断的修正调整中,我越来越有自信!我也要勤练、巧练、苦练,争取早日打出自己的50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