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外交部:蓬佩奥反华表演成为自编自演的独角戏

来源:新华社 作者:温馨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31 00:08:58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反华表演成为自编自演的独角戏,其污蔑抹黑蒙蔽不了世人,更阻挡不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实现民族复兴的大势。

蓬佩奥访问亚洲多国期间一再对中国进行抹黑攻击,但有关国家并未呼应其反华言论,反而表示不会为了外国而牺牲自身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

“蓬佩奥一再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遭到各国冷遇,其反华表演成为自编自演的独角戏,这并不奇怪。”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蓬佩奥的反华言行不仅在亚洲遭到抵制,在美国国内也受到很多批评。

汪文斌说,事实证明,散布谎言没有市场,制造分裂不得人心,煽动对抗没有前途。“在21世纪的今天,实力再强大,搞欺骗、胁迫、霸凌那一套,最终也只会沦为孤家寡人,遭到可耻失败。”

他说,少数美国政客的污蔑抹黑蒙蔽不了世人,更阻挡不了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实现民族复兴的大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