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台办:进博会获台企积极认可 3年逾300家参展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龙洪、赵博、陈舒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11 15:46:35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石龙洪、赵博、陈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应询介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从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得到台湾企业积极认可,台企报名参展持续热络,过去3年累计超过300家参展。今年有103家台企参展,净展面积3075平方米。

朱凤莲说,今年台企参展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覆盖面广,参展范围涵盖食品及农产品、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服务贸易等五大展区;二是再次参展企业多,逾四成台企属连续参展,金门酒厂、冠捷科技等参展台企普遍反映不虚此行,更加认识到大陆市场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深耕大陆市场的决心。进博会拓商机、促内销的作用得到业界高度认可。

朱凤莲说,明年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报名工作已启动,很多展位“火爆抢购”中,不少台企已预订到展位。我们欢迎更多台企通过参加进博会开拓大陆市场和海外多元市场,获得更多商机、更多回报。

朱凤莲还应询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今年11月1日到12月10日进行入户登记。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这次人口普查的对象包括在大陆居住的台湾居民。所有人口普查对象提供的信息,都将依法予以保密。根据这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的要求,普查长表只针对大陆居民进行抽取填报,台湾居民不需要填写普查长表。此外,人口普查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涉及任何收入调查。

朱凤莲表示,人口普查是国之大计,是为了编制国家重大战略规划和科学制定相关领域政策提供扎实的人口数据资料。希望在大陆居住的广大台湾同胞积极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各地台办根据工作安排,将协助当地人口普查机构为台胞们提供相关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