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外贸连续正增长 外交部:我国经济企稳复苏将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赵晶 张熙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12-09 18:51:35

在今天(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海关总署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这是继1至9月外贸进出口累计增速年内首次转正以来,连续三个月保持正增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今年前11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保持正增长,同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进出口贸易额也实现同比增长。事实表明,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实现复工复产对各国抗击疫情、维护全球供应链的稳定和恢复世界经济带来的利好效应正在扩大和显现,我们有信心在这些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华春莹强调,在全球化时代,世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关联。中国是个有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的大市场,同时中国市场是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我们不追求一枝独秀或本国优先。中国正在努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促进各国互联互通,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畅通。中国经济的企稳复苏、长期向好不仅将造福中国人民,相信也必将为全球经济复苏、各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带来更多新机遇。(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张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