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台办:坚决反对台湾任何势力“修宪谋独”

来源:新华社 作者:查文晔、刘欢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12-30 16:45:46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查文晔、刘欢)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湾任何势力“修宪谋独”,包括通过“修法”为谋“独”打开方便大门。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保持高度警惕,以实际行动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有效预防灾难性后果发生。

有记者问,日前台立法机构修订通过所谓“民法”部分条文,将民事成年年龄下修为18岁。游锡堃表示这是为接下来所谓“修宪工程”拉开序幕。发言人有何评论?朱凤莲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有记者问,台湾个别绿营政客和媒体日前称,《金门时报》引用中国台湾网、中青网等大陆媒体报道内容,会成为所谓大陆“渗透”的破口,是在“帮大陆搞大外宣”。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岛内个别“台独”政客和持特定立场媒体频频诬蔑大陆对台进行所谓“统战”“渗透”,制造话题,挑动两岸敌意和对立。这种为谋私利的博眼球操作,已突破道德底线。

她说,中国台湾网是一个立足于让台湾民众了解大陆、让大陆民众了解台湾的网站。中青网是目前大陆最大的服务青少年群体的网站,体现青年温度、青春靓度。希望广大台湾民众能通过这两个网站以及更多大陆媒体,更广泛深入了解大陆社会经济发展,从更多角度、更深层次了解大陆同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