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台办:习近平总书记为新的一年两岸关系指明前进方向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欢、陈舒、石龙洪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1-12 19:09:01

1月12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邀请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刘欢、陈舒、石龙洪)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2日在北京举行今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应询表示,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对台工作成就,阐述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任务,表达了对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为新的一年两岸关系指明了前进方向。

朱凤莲表示,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遏制外部势力干涉,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勇于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积极引导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朱凤莲说,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台湾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能也必将在民族复兴中变成现实。海峡两岸的中国人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为完成祖国统一的崇高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回答有关问题时,朱凤莲还表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营造有利台海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