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国防时讯


2018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完善军人抚恤、优待、褒扬、安置等制度机制

近日,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总结了2017年民政工作,指出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等拥军优抚安置工作切实加强,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完成,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稳步提高。

这次会议明确了2018年各级民政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完善军人抚恤、优待、褒扬、安置等制度机制,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

(民政部官网)  

《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印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力争步入海洋工程装备总装制造先进国家行列。

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是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基础和支撑。该计划一大亮点就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求推进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军民协同创新,加大军民资源共享力度,统筹军民试验需求和试验设施建设;加强海洋工程装备领域军民两用技术科研工作,将海洋工程装备作为重要领域列入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目录和民参军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通过开展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等系列活动,加快推动海洋工程装备领域军民技术、产品与投融资信息共享与供需对接。

(工信部官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