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环球资讯


法“战马外交”亲近中国

作为2018年中国迎来的第一位外国元首,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此次访华行程的设计可谓别具匠心。在谈到气候问题时,马克龙用中文说“让地球再次伟大”。他还在“推特”上晒出了自己学习中文的过程,可谓“刻苦”。此外,马克龙将一匹法国共和国卫队的战马送给习近平主席作为礼物。法国总统府表示,这是总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友谊的象征,也是对中国“熊猫外交”的一种回应。

韩美军演时间基本敲定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美军方正考虑将在平昌冬奥会及残奥会结束后的4月1日启动韩美联合军演,为期两个月。其中,“鹞鹰”演习预计从4月1日持续到5月30日;“关键决断”演习从4月18日开始进行演习预备阶段的危机管控训练,正式演习于4月23日~5月4日展开。

日本防卫装备引进延迟

据日经中文网1月10日报道,日本2014~2018年度“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明确提出引进的主要防卫装备品中,C-2运输机等占整体4成项目的预算被推迟计提。而如果不能实际引进和配备装备品,日本的安保战略将处于存在漏洞的状况下,这引发了日本各方的担忧。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