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制订五条硬性措施 明确五项常态规范

走访慰问,走得经常走得实在


本报讯 张周平、特约记者张富华报道:2月2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和南昌警备区领导一行专程来到该市东湖区驻宁某部教导队队长梁新磊家中走访慰问,并与梁新磊进行视频通话,送去新春祝福,鼓励他集中精力练兵备战。以此为标志,南昌2018年春节走访慰问军人军属活动全面展开。

连日来,南昌党政主要领导、警备区、人武部以及该市109个拥军优属工作办公室、 1716个拥军优属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慰问小分队,走进军烈属、离退休老干部、现役军人和伤残军人家中进行慰问。

在筹划今年走访慰问工作伊始,南昌市研究制订了五条硬性措施:以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名义向官兵家庭送上一封慰问信;发放一份慰问品;建立一份基本情况档案,做到官兵服役单位清、家庭状况清、联系方式清;开展一次帮扶活动,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组织一次典型宣传,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基层先进典型,在当地媒体宣扬事迹,推动爱国拥军热潮进一步升温。

南昌市还把五项常态规范作为双拥检验标准予以明确:即组织领导常态化,市、县(区)两级组成军地联合走访慰问工作组;分片挂点常态化,实行领导带机关分片包干负责制,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各县(区)党政领导把走访慰问作为党管武装述职的重要内容;走访时机常态化,把春节、八一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拓展到征兵、全民国防教育日、老兵退伍等多个时期;联系帮带常态化,对于官兵家庭不仅要走访慰问,还要经常联系,跟踪了解情况,在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及时帮助;检查考评常态化,将走访慰问工作作为全市综合目标量化考评的重要内容,运用考核激励杠杆和绩效管理模式,不断增强开展双拥工作的内动力。

走访慰问中,慰问团发放光荣牌2000余份,奖励立功官兵百余人,并为部队和官兵家庭送去专项慰问金。针对辖区内89户基层营连主官和12户特困干部家庭,南昌军地主要领导主动上门,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