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益阳人民牵挂“流动的国土” 益阳舰官兵情系第二故乡

城舰共建,千里万里追寻着你


本报讯 陈建中、陈金莲报道:2月5日,浙江舟山某军港,益阳舰静静地泊在码头,舰上的气氛浓重而热烈,由益阳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和益阳军分区政委张先旺率领的拥军慰问团第13次慰问益阳舰官兵,并为他们送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

益阳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崇军尚武、拥军优属传统浓厚。每年的八一或春节,益阳军地领导都会驰行千里来慰问益阳舰官兵。这一次走访慰问,双方组织开展了专题座谈讨论,就“深化融合发展、促进城舰共建”明确了9个方面35条具体措施。

双方商定:益阳市协调湖南城市学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为益阳舰官兵提供在职学历升级;每年从益阳康雅医院、益阳市中心医院抽调专家到舰队开展一次健康巡诊;每年安排若干名优秀官兵到益阳进行体检疗养;每年对益阳籍官兵家属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对困难官兵家庭进行资助救助等。益阳舰将于“八一”等适当时机组织“军事日”“舰艇开放日”活动,邀请军地领导、优秀企业家、市民代表参观,邀请优秀小学生在益阳舰开展“军事夏令营”活动,开展“国防知识”专题讲座等。

益阳舰主机班长肖畅是益阳沅江人,今年是他在舰上服役的第8年。“虽然我大部分时间远离故乡,但每年家乡党政领导、人武部、民政局的同志都会到家里走访慰问。去年家属生小孩,还协调解决了不少困难。”肖畅坦言,家乡人民的关爱他都铭记在心,一定不负厚望建功军营。

不管是在离祖国万里之遥的亚丁湾护航,还是参加环球航行,无论益阳舰航行到哪里,益阳人民的目光始终关注着,益阳舰的官兵也始终情系“第二故乡”,时刻关注着益阳发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