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你在部队获荣誉,家乡为你扬美名


■叶正会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立春时节寒意却浓,江苏省沛县的一个小村庄却是一派热闹景象。该县组织的“你在部队获荣誉,家乡为你扬美名”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屯街道办王坑村村民张曙家的院子里举行。

活动仪式上,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干部把该部军官张飞的三等功喜报、证书、奖章郑重递到了张飞父亲的手里。该县人武部和民政局等领导为其父母戴上“光荣军属”红绸带、颁发了“光荣之家”牌匾和2000元奖励金。一时间,邻里乡亲纷纷前来祝贺,屋里院外挤满了村民,隆重而热闹的场面让张曙一家特别自豪。

“你儿子真有本事,在部队获得这么多荣誉,电视台和报社都来进行报道,了不起!”张飞的母亲听了邻居的夸奖,脸上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作为基层一线领兵人,张飞所带连队在比武中多次获得全旅先进,他还多次获得三等功、嘉奖等荣誉。电话那头,张飞表示:“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组织上和家乡人民却给了我们家这么多关照和荣誉,我十分感动。我今后将更加刻苦训练,不断拼搏进取,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支持和期待,争取再立新功!”

该县人武部政委陈刚告诉笔者,为将十九大报告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沛县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联合开展了“你在部队获荣誉,家乡为你扬美名”活动。该县人武部和宣传、民政、人事、双拥等部门组成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宣扬和表彰在部队获得荣誉的官兵。今年,该县共收到立功和优秀士兵喜报28份,他们会一家一家送到,并且把士兵在部队的优秀事迹宣传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