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昆明市举办驻昆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定向招聘活动

国企招人,5%择优聘用随军家属


本报讯 张军、记者柯穴报道:“一开春就有个好盼头。”驻昆部队随军家属刘云在这个春节格外高兴,因为年前她参加了云南省首个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定向招聘会,节后随时可能接到上班报到的通知。

1月25日,云南省首个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定向招聘会在昆明市人力资源中心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71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参与,涉及金融、电信、物业、评估等多个行业,共提供6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行政管理、销售、技术、后勤服务等多个类别。据昆明市双拥办负责人介绍,1月初,按照全国双拥办、省双拥办对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要求,在对驻昆部队随军家属就业需求进行摸底后,他们决定借鉴北京市随军家属定向招聘会的做法经验,组织一次驻昆部队随军家属定向招聘会。

“定向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数量有明文规定。”据该省军区领导介绍,2014年9月下发的《云南省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实施细则》规定, 国有企业、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的企业在招录职工时,应当结合随军家属专业特长、经历学历等情况,按照当年新招录职工5%的比例择优聘用随军家属。同时细则明确,随军前是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的,由拟安置地政府将拟安置人员信息发至有关接收单位,接收单位在编制职数范围内结合本单位和随军家属实际情况,组织实施定向招聘,并按照规定报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办理招聘手续。

军嫂刘云告诉记者,10多年前她就随军来到昆明,之后一直照顾家庭,现在孩子大了,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在年前招聘会上,她与一家技能要求不是很高的企业达成了初步录用意向。据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姚振康介绍,根据随军家属特点,本次招聘重点选择了一批文职岗位较多的企业进场,招聘岗位有三分之一都没有年龄限制。他们还将为报名应聘的随军家属提供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等服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