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四川省成都市大力推进兵役登记工作

修订地方法规立起奖罚鲜明导向


本报讯 特约记者冯超报道:3月中旬,看到国务院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消息后,四川省成都市许多适龄青年家长来到人武部了解情况。成都警备区政委李力生告诉记者:“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是军人的福音,也让适龄青年家长心里有了底。我们要抓住这一时机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更好地完成兵役登记工作。”

据了解,1月初,警备区对全市征兵宣传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安排,制定下发《2018年征兵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兵役登记工作开始之前,警备区专门指导各人武部组织公安、人社、专武干部和学校负责人进行培训,并将辖区内适龄青年按在外求学务工、域内学校就读、域内打工务农3个群体进行分类,整合信息后登记入册,再对辖区适龄青年进行调查摸排,便于后续征兵工作开展。

警备区在国家修改兵役法和四川省政府研究修改征兵工作实施办法的基础上,修订完善成都市法规性文件,重点完善征兵工作流程规范,改进优待安置措施,明确以政府为主体对拒服兵役行为进行处理的具体措施办法。今年兵役登记期间,成都市征兵办将为符合条件的高校男性应届生办理预征手续,如被批准入伍,将享受办理学费补偿代偿、无条件保留入学资格、及时足额发放优待金、办理专项落户、专设国有企业招录指标、报考事业单位加分、实行考研升学优惠、扶持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

“兵役登记是兵役工作的基础,对提高兵员质量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司令员李元祥说。截至目前,成都市已有6.4万名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