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浙江省仙居县

恳谈会为大学生答疑释惑


本报讯 姚宗明、王均波报道:“我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到部队锻炼去,圆我多年的从军梦。”前不久,浙江省仙居县召开的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恳谈会上,来自该县安岭乡、就读于浙江树人大学的大学生叶子明,向县人武部领导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这是该县连续3年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恳谈会,动员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军,大学生士兵比例从2015年的37%提高到去年的73%。今年兵役登记开始后,县人武部通过摸排,将符合条件的在校大学生全部纳入应征范围,邀请该县的30余名退伍大学生士兵、在校大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征兵恳谈会,宣讲政策、应征动员,共同为家乡征兵工作出谋划策,述说各自的从军报国理想。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校在校大学生王嘉鹏,2015年9月,参军入伍成了一名武警战士。两年的军旅生涯,培塑了一身好本领,被部队表彰为优秀士兵。2017年9月,服役期满的王嘉鹏选择返校继续读书,他将在部队养成的好习惯带回学校,规律作息、刻苦学习。去年期末考试,他的成绩一下子跃居全班第三,就连老师也感叹:“王嘉鹏当兵前后判若两人,军营真是大熔炉!”王嘉鹏分享完他的亲身经历,赢得全场的掌声,恳谈会后还有许多参会的大学生围着他问个不停。

同就读于宁波工程大学的儿子陈禹贤一起来到会场的福应街道居民陈真明说:“我这辈子就遗憾没有当兵,今年一定要亲自送儿子参加征兵体检,只要条件合格就一定去,绝不拖后腿……”陈真明的话刚落,儿子陈禹贤马上接过话筒表态:“这也是我的愿望和态度。”

听着在场学子们述说着拳拳报国心,该县人武部部长陈虎心情十分激动,会议结束时,他代表县人武部给参会人员敬了一个军礼,动情地说:“今天大家说出的心里话,让我感动不已。有了像你们这样的热血青年,我们的国防一定会越来越强大,我向你们致敬!”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