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编辑点评

尊崇,在点滴细节更在山高水长


■李 扬

千言万语道不尽,英灵归天影不单。烈士古怒、邢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英雄事迹不能被遗忘。

郁达夫曾说过:“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生活在美好新时代,人们物质生活越来越富足,那又该怎样对待英烈、缅怀英烈?缅怀英烈不仅仅在于传颂他们的光辉事迹,更在于公序良俗的建设,形成崇尚英雄、善待英烈遗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古妈妈、邢妈妈的话真挚动人,烈属的深明大义让我们敬佩。倾情照顾烈士家属,安排好烈士身后事、宣扬烈士光荣事迹……让烈士亲人享受荣光,不仅是对逝者的怀念和告慰,更是对生者的尊崇和激励。

英雄者,国之干;庶民者,国之本。我们更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众人拾柴火焰高,用切实可行的举措与关爱,把英烈亲人照顾好,把英烈留下的空白填充好,把英烈未竟的遗志继承好,形成关心关爱英烈亲人的良好风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