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云南省洱源县人武部

换人不松劲 接力精准扶贫


本报讯 严浩、尼玛报道:“春耕播种还缺点啥?”“新建的住房完工没有?”……3月28日上午,云南省洱源县人武部的干部职工又一次分赴扶贫挂钩点,逐户了解帮扶对象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一起商定帮扶措施和解难之策。据介绍,这是该人武部接力开展精准扶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洱源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为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洱源县人武部与凤羽镇凤河村进行挂钩帮扶,所属干部职工“挂帮包”牛街乡太平村、乔后镇柴坝村和大树村的33户建档立卡户。扶贫攻坚过程中,他们克服点多面广、山高路远等困难,分批分次深入贫困户家中,逐村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开出精准脱贫“良方”。

“人换了几茬,但帮扶我们的劲始终没有变。”在乔后镇柴坝村的大园地自然村,年近六旬的李金妹告诉笔者,“挂帮包”她家的人武部政委李庆军去年转业后,副部长孙小华就接过了扶贫接力棒,继续“挂帮包”她家。今年孙副部长转业,新来的部领导带着干部职工又接力来帮助她。笔者了解到,去年以来,该人武部先后有5名部领导变更,3名职工变动。不管人员如何变化,人武部党委一如既往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积极帮助建档立卡户实现脱贫。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