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菏泽市召开全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

晒出“账单” 述出实效


本报讯 张长国报道:“我们在黄金地段划出10亩地,新建人武部办公楼……”“为解决民兵训练基地设施陈旧,功能弱化的问题,我们投资规划建设了地下室内射击馆……”3月下旬,在山东省菏泽市召开的全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上,来自9个县、区的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晒”出了抓武装工作的“账单”。菏泽军分区领导介绍,这次述职,他们进行了重点把关,要求各县区“晒账单”,力求述职述出实效。

在这次会议召开前,菏泽军分区党委作为会议的“承办方”,向各县区下发了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发言材料的要求,进一步细化述职内容,要求围绕党管武装制度落实、支持备战打仗、助力改革强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抓好国防教育、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国防动员准备检验评估、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军人军属权益维护等9项内容进行述职。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菏泽军分区针对述职内容,还结合年前开展的国防动员准备评估检查内容进行对照核实,注重“捞干货”,以数字和事实事例进行说明。同时,端正会风,避免长篇大论,述职发言篇幅不超过3000字,由3个县区作现场述职发言,其他单位书面述职。笔者翻看了一些述职报告发现,薄薄的述职材料里可谓“干货多多”,虽是几页纸,分量却沉甸甸的。

据菏泽军分区副司令员孟凡光介绍,这次述职,他们还要求各县区人武部第一书记查摆了制约国防动员工作开展的有关困难和问题,并征求了他们对民兵后备力量建设和国防动员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下步将提交市委常委议军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逐个破解。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