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烈士墓竟成养鸭场?立即整改


■杨 新

4月5日,浙江省诸暨市次坞镇俞伯祥烈士纪念墓。修缮一新的墓碑前摆放着象征新生的一品红,不时有学生和群众前来祭奠(图一)。至此,在社会监督下,一起将烈士墓圈成养鸭场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清明节前,有热心人致电诸暨市人武部,反映次坞镇的俞伯祥烈士墓不知被哪位村民圈了起来,还在里面养起了鸭子,墓碑的底部已被家禽饲料和粪便腐蚀污染,依稀还能看清“英烈伯祥1911出生溪埭,1943参加革命”等字样(图二)。

问题立即被反映到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民政局,很快镇党委政府领导到达现场,找到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迅速安排人员清理复原。与此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镇、街道对修缮好的烈士墓管理保护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以购买服务的形式,请当地村民管理看护;由烈士家属看管的烈士墓,与其家属签订委托管理协议,实现长效管理全覆盖;探索建立监督机制,确保这一问题不再发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