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某部战士李鹏飞

三入火场化险情


本报讯 于欣澎、满明明摄影报道:“恩人,我终于找到你啦!”3月底,在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看到迎面走来的士官李鹏飞,河南省伊川县市民牛春粉激动不已,“要不是你,我的家就毁了……”

时间回溯到2月13日,探亲回家的李鹏飞前往岳父家,走到伊川县原供销总社附近的一栋居民楼时,突然听到楼上传来一阵呼救声,抬头一看,4楼一户人家冒出滚滚黑烟,李鹏飞立即冲了上去。

原来,市民牛春粉在厨房炸制年货时,一时不慎,油锅起火,满锅的热油溢到灶台和地面上燃烧起来,随之液化气软管爆燃,火舌乱舞,整个厨房笼罩在熊熊大火和滚滚浓烟中。李鹏飞裹起一床棉褥,浸湿后冲进厨房,刚摸索着盖住油锅,就被浓烟逼回了客厅。还没等他歇口气,牛春粉突然想起:“液化气阀门还没关,会不会爆炸?”情况危急!李鹏飞再一次冲进火场,一手捏住液化气出气软管,一手关上滚烫的阀门,奋力将液化气罐拖离高温区。随后,他拿起水管第三次进入火场,半个多小时后,大火彻底扑灭。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