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微新闻


喀喇沁旗人武部

整理完善兵役登记数据

本报讯 王领、张贤林报道:一季征兵,四季准备。4月上旬,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人武部采取多种方式,摸清辖区适龄预征对象底数及分布情况,完善该人武部的“兵役登记数据库”,为征兵做好充分准备。截至目前,该旗参加兵役登记的高中以上学历适龄青年已占应登记人数的90%,应届高中及大中专毕业生登记率达95%以上。

南部战区某海防旅

承担海防步兵专业集训

本报讯 吴维、陶昱报道:日前,南部战区陆军百余名海防步兵专业骨干集训在某海防旅举行。此次集训,他们结合所担负的任务,以打造“海防通”“活地图”“全能手”为目标,区分基础强化、专业精练、考核验收等4个阶段展开集训。邀请专家讲授海洋气象、水文知识,组织学习海防常识,研讨潮汐对战斗行动的影响;结合官兵巡逻任务,对管段内的海岸滩涂情况进行现地勘察,增强指战员辨别海情、潮汐变化的能力。

宁安市人武部

扎实抓好整组点验工作

本报讯 孙田庚、施鲜力报道:近日,黑龙江省宁安市人武部,对照省军区下发的千分制细则,采取“军地联合聚力抓、集中培训精准抓、试点先行规范抓、完善设施投入抓、检查督导促进抓、责任分解定人抓”的办法,扎实抓好所属13个乡、镇、街道的整组点验工作,使人员到位率、专业对口率、软硬件建设均达到标准要求。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