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爱情鸟”飞到天边边

南疆军区某部多措并举解决大龄官兵婚恋难题


本报讯 徐俊、特约记者张强报道:“大家在相亲时,给对方的第一印象特别重要……”4月6日,南疆军区某部学习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婚恋指导正在进行。军嫂赵晓慧通过分享自己的爱情故事,赢得在场官兵阵阵掌声。

该部常年驻守在海拔3700米的喀喇昆仑高原腹地,自然环境恶劣、社会依托差,婚恋问题一直是官兵的烦心事。针对这一实际,该部组织开展了“军嫂访谈”活动,定期邀请来队军嫂以“让爱大声说出来”为主题进行婚恋指导。如今,有6名军嫂先后走到基层官兵之中,围绕“军人恋爱对象如何选择、恋爱初期中期怎么交往、谈婚论嫁阶段怎样处理、女性心声心理怎样理解”等方面的问题,以女性的独特视角和自己的军婚经历,面对面引导未婚官兵学会用真诚、真心、真情和军人特有的责任感、安全感、荣誉感赢得爱情。

同时,他们优先安排未婚大龄官兵休假。上士张新金常年驻守高原,个人问题未能解决。春节前,单位有意安排张新金休假“脱单”。张新金回到老家陕西礼泉后不久,向女友求婚成功,两人正式组建了家庭。张新金高兴地说:“是单位的特殊关照和嫂子们的倾心指导,才让我成功抓住了自己的‘爱情鸟’。”

目前,该部已有30多名官兵找到理想伴侣,其中12名大龄青年官兵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