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兵器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实战检验下,装备能力尚需完善


一架“海雕”-10无人机准备弹射发射。

在叙利亚作战中,俄空天军也暴露出一些能力弱点:一是空中加油支援能力极为薄弱。由于俄军的大型加油机数量很少,全部配属远程航空兵以支持轰炸机运用,按照余量原则支持战术飞机,使得许多战术飞机只能靠挂载副油箱或多带燃油完成转场和出击,影响了航空装备的灵活运用和效能发挥。

二是无人机发挥作用有限。俄军在叙利亚作战中使用的无人机包括“海雕”-10、“副翼”-3、“前哨”等。但是,由于俄军未列装长航时侦察无人机和察打一体化无人机,而上述中小型无人机仅能用于情报信息支援,任务飞行高度低、传感器覆盖范围小、续航时间短,效能较低,大大制约了作战运用与作战效果。

三是精确制导武器储备仍较少、使用比重较低。虽然改进型机载瞄准系统提高了非制导弹药的打击精度,但从战场效果看,其误差仍然较大,迫使俄军限制其在城区争夺战等环境下的使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