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兵器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兵器动态


美海军MQ-4C无人机年底部署至关岛

据美国海军网报道,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官员近日表示,海军前两架作战型MQ-4C无人机将于2018年底前部署至关岛前沿基地,在太平洋区域执行情报监视侦察任务。按照计划,MQ-4C无人机将于2021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届时,无人机将具备信号情报功能,替代海军的EP-3E电子侦察机。

俄罗斯唯一航母入坞维修至2020年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军方计划对俄罗斯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进行维修改造,本次维修的重要工作是更换动力系统,以及舰载机起飞和着舰拦阻系统、航空电子设备及武器系统等的维护和改造。

据悉,“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维修工作将在2020年完成,并在2021年重返俄罗斯海军服役。

希腊“幻影”2000拦截土耳其军机时坠毁

据雅典通讯社12日报道,希腊空军一架“幻影”战斗机当天在希腊斯基罗斯岛附近海域坠毁,飞行员死亡。报道援引希腊军方消息称,当天中午,这架单座型“幻影”2000-5型战斗机在斯基罗斯岛东北约14公里处与指挥系统失去联系。军方称,事发前,这架战斗机与希腊空军另一架战斗机在爱琴海上空对土耳其军机实施拦截。

与供应商扯皮,五角大楼暂停接收F-35

据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报道,在正在召开的美国海空展上,F-35项目主管刚刚向与会者们兴奋的宣布,第14、15批次F-35战斗机三种型号的采购价都已经降低到了一亿美元以下。然而紧跟着这个“好消息”之后,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4月1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宣布暂停接收F-35战斗机接收工作,因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国防部F-35项目办公室正在为去年曝光的F-35制造缺陷责任到底归谁而扯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