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黑龙江省军区

组织新一代 共同条令集训


本报讯 特约记者田清春、张军舰报道:4月27日,黑龙江省军区学习贯彻新一代共同条令集训如期举行。这是该省军区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

为了使官兵对新旧条令变化部分有直观和深刻的印象,该省军区组织人员对新旧条令进行逐章节、逐条款对照,将改动部分着重标识下发官兵。同时,制作《新一代共同条令主要修订内容简介》多媒体片,为各级各类人员学好条令提供辅助和借鉴。

“下面,演示鸣枪礼的组织实施。”在室外演示现场,随着解说员的洪亮口令,作训服着装、常服着装、雨雪天持伞、携枪、卫兵执勤和升国旗仪式等演示课目依次进行。示范官兵一丝不苟、准确规范,在现场观摩的省军区首长机关、直属单位及驻哈单位干部战士看得聚精会神。

“新一代共同条令修订内容很多,我们挑选与省军区首长机关密切相关、应知应会的着装常识、举止新规、卫兵执勤、新增仪式等课目进行演示。”担任演示课目现场组织的省军区办公室参谋张大伟告诉记者,通过演示,现场观摩的同志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印象,使大家能够在工作生活中更好地遵照执行;同时,在准备演示和组织实施过程中,官兵们也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新一代共同条令。5月份,他们还将开展“新条令学习月”活动,帮助各级干部骨干提高依法管理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