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简讯


甘肃省通渭县

建立应急联训联防机制

本报讯 余万顺、孙继学报道:4月中旬,甘肃省通渭县人武部按照“应急应战、协调军地、面向三军”等新职能新要求,协调驻地空军、武警等部队召开协同联动协调会,共同研究解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并就应急处突和抢险救灾建立联训联防机制。

云南省玉溪市

组织民兵教练员骨干集训

本报讯 赵卫中、刘圣宇报道:阳春三月,云南省玉溪军分区根据民兵军事训练大纲新要求,组织全市63名民兵教练员骨干开展集训。他们依托玉溪市国防训练基地,采取“摸底性考核、互动式教学、研讨式交流”的方式,重点对防暴器材操作与使用、森林灭火器材操作与使用等课目进行了分解训练。集训结束后为考核达标者颁发了民兵教练员资格认证书。

辽宁省灯塔市

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

本报讯 劳延双、张威报道:4月上旬,辽宁省灯塔市人武部党委委员分工挂靠到各基层武装部,指导考察专武干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整组业务培训会上,该部召集所属乡镇街道专武干部,重点对动员潜力摸底、法规政策导引等关键环节进行梳理,查找问题,并会同市委、市政府出台《专武干部任职管理规定》,夯实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基础。

太原市晋源区

提升民兵连主官军政素质

本报讯 胡新好、王军报道:4月19日,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人武部组织全区民兵连主官进行为期6天的集训。集训采取连队化管理、实案化教学、军事化强训的方式,围绕民兵练兵备战工作、提高应急能力等课题,提高民兵基层指挥员军政素质,增强应急处置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