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山东省栖霞市征兵宣传注重实效

高考体检区设咨询点 高三班主任当宣传员


本报讯 田家祥、特约记者宋述泉报道:“大一新生入伍学籍能保留多久?”“到部队后报考军校有什么具体要求?”……4月10日,山东省栖霞一中高三学生正在进行高考体检,体检间隙,学生将栖霞市人武部设立的征兵宣传咨询点围了个水泄不通,争相询问相关问题。

“必须改变以往‘一锅煮’‘撒网式’的征兵宣传方式,在‘精准’上下功夫。”栖霞市人武部政委刘永刚告诉记者,当前征兵主体已经向大学生转变,而栖霞市没有一所高校,所以他们把征兵工作重点放在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上。

瞄准靶心,才能一击即中。为此,他们把辖区内一中、二中、四中和职高作为征兵宣传的重点,将高三班主任召集起来进行集中宣讲,让他们当宣传员,实现点对点精准宣传。栖霞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征兵期间,将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大学生优先体检政治考核,优先审批定兵。同时,大一新生入伍还可享受返还学费、选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扶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班主任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把入伍的好政策传达到每一名学生,力争将品学兼优的学生送到部队。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他们为做好今年征兵工作开展的第二波宣传。前不久,他们就利用春节大学生返乡和民兵整组等时机,在电视台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及时发布最新征兵政策。针对当下适龄青年利用新媒体获取信息的实际,开辟征兵宣传新媒体阵地,积极利用微信群、QQ群动员青年参军。通过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抓牢高学历青年这个主体,达到广域宣传、定向宣传、跟踪宣传的目的。

经过踏实细致的工作,截至目前栖霞市兵役登记率达100%,报名应征200多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