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师

建无人机保障分队 新质力量助力打赢


本报讯 宋雨薇、常文娟报道:5月14日,秦岭山麓某训练基地烈日当空,军旗猎猎,新预编的无人机分队官兵面向军旗庄严宣誓,宣告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师无人机应急保障分队成立。

随着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预备役部队如何瞄准战争形态的深刻变革练兵备战,成为该师党委一班人思考的课题。今年整组任务筹划之初,师领导明确方向:挖掘吸纳地方经济与科技建设成果,探索战斗力新的增长点。

作为航空航天工业大省,陕西从事无人机研发生产的企业有6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6000人,已成为无人机研发生产重要基地。而无人机在勘探侦察、抢险救灾中运用前景广阔。该师在进行广泛调研后决定,借此优势,组建无人机应急保障分队,服务应急应战。随后,师里协调地方,选定人才、装备、科技等优势明显的某航空基地无人机培训基地和某航天基地无人机系统产业发展中心为编兵单位。

为让科技真正成为“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拳头力量,师领导带着机关干部按照模块编组、岗位兼容的思路,对无人机分队的力量编成、战斗力生成等问题展开集体攻关,细化指挥手段、执行任务、机务保障等问题,初步形成一套涉及多种机型、多种预案的新质作战力量体系。

分队成立仪式结束,20余架无人机升空展开入队训练,标志着新质战斗力正在历练生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