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关心事业生活更关注党性锻炼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组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走进井冈山接受党性教育


本报讯 李林帅摄影报道:挑粮小道体验艰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红军路上唱响红歌……5月6日至10日,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组织4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锤炼党性修养。

近年来,盘龙区人社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进管理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当好军转干部的“娘家人”。他们注重落实军转各项政策待遇,开展节日慰问加强联系,帮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坚定创业信心,组织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体检……贴心关爱,让军转干部有了更多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工作中,他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投入到就业创业大潮中,由于工作繁忙,放松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组织生活参与意识降低,党性观念有所弱化。

“只有退役的军人,没有退役的党员。我们不仅要关心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事业,更要关注他们的精神世界,充分发挥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此,盘龙区人社局反复研究后,提出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的方案,并将首个目的地选在革命圣地井冈山。

在井冈山,老师饱含深情地讲述战斗故事,学员凝心静听,满怀崇敬;陵园里,学员敬献花圈缅怀先烈,汲取力量;党旗前,学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精神振奋……全体参训学员亲身见学、收获满满。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短短几天的培训,强化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就业和创业过程中,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40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再敬军礼,表示要继续发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