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小岗位连着大舞台


■明德运 梅 偲

“小岗位连着大舞台,更有大作为。”这是湖北省战备建设局一位领导检查完武汉市黄陂区六指街道武装部后,给武装部部长邓峻林的评语。

邓峻林有何不同?采访中,笔者了解到,邓峻林所在的六指街道武装部去年底被区委、区政府评为“优秀基层武装部”。今年4月,湖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在该武装部召开全省“新任职基层武装部长集训”现场观摩会,该武装部作为武汉市基层武装部代表接受省军区、武汉警备区的点验,被上级领导称为“基层武装部建设的标杆”。

2017年4月,已在黄陂区国防动员办公室任职18年的邓峻林被任命为六指街道武装部部长。六指街道是个老街道,基础设施陈旧,武装工作底子薄、基础差。到任后,邓峻林凭着坚韧的毅力和不服输的劲头甩开膀子干。

六指街道办公场所紧张,武装部没有专门办公地点,他想方设法取得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其他委员的大力支持,加大对武装工作的经费投入,不到半年就建起了武装部办公室、民兵资料室、装备器材室和武装部会议室。同时,配齐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配强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

硬件齐了,软件也要跟上。邓峻林还通过建章立制抓规范化建设。结合武装部工作实际,他带领大家制定完善党管武装、战备工作、军事训练、政治教育、请示报告等制度,整理完善民兵工作的各类资料,做到资料齐、数据准、归档全、保管好,使武装部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武装工作的质量效益明显提高。去年以来,六指街道先后建起应急、抢修和信息3支民兵分队,圆满完成抗洪抢险、扑灭山火等急难险重任务,向部队输送兵员23名,没有发生一起退兵现象,为辖区内3名退伍军人协调安置了工作,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邓峻林说:“职务有顶,年龄有杠,但工作没有休止符,只要心存感激,怀揣梦想,在基层街道一样可以有精彩作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